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将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邱菊
2022年01月09日08:48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将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日前,《沈阳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外公布,明确了今年以及更长时间沈阳市农村公路养护目标。

  《方案》提出,今年,沈阳将基本建立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形成财政投入职责明确、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格局。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年均养护工程比例不低于8%,技术状况中等及以上农村公路占比不低于80%。到2035年,全面建成体系完备、运转高效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基本实现城乡公路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路况水平和路域环境根本性好转,农村公路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治理体系全面完善。

  按照《方案》,沈阳将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各方参与、运转高效”的管理体系,监督和指导相关部门及乡级政府履职尽责,加大农村公路管理队伍建设和管理养护资金投入。农村公路乡级管理部门,确定至少2名专职管理人员,指导村民委员会做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

  此外,沈阳还将大力开展“美丽农村路”建设,切实提升路域环境,将交通之美融入村容环境整体美。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