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抚顺市整治领导干部置身“事”外

王坤
2022年01月07日06:4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抚顺市整治领导干部置身“事”外

“门好进了,脸好看了,有的事还是不好办。”不久前,有企业负责人向抚顺市纪委监委投诉,他到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审批手续时,虽然没遇到“吃拿卡要”问题,但感觉“不负责”“推拖绕”,窗口服务人员办事不上心。

接到监督举报后,抚顺市纪委监委组成监督检查组,对部分窗口单位明察暗访。“今天我们来检查,就发现有的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时只说‘不行’,不说‘怎么行’,让办事群众很为难。”面对检查人员的质疑,抚顺市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无言以对。

去年以来,抚顺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市查处问题65起,处理处分党员干部65人。

为倒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抚顺市纪委监委把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其所在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民主测评体系,一旦发现并查处党员干部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便通过制发反馈函等形式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同时约谈单位党委“一把手”。去年以来,抚顺市纪委监委推动相关单位整改问题179件,提醒谈话47人次,推动建章立制46项。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来,抚顺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各级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聚焦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是否存在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发文了”当成“落实了”,把“开会研究了”当成“问题解决了”,把“任务分解了”当成“工作完成了”的问题,通过监督倒逼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从“事外”传达部署变成走进“事中”想办法、出实招,切实为基层减负。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