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丹东天桥沟入选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蔡晓华
2022年01月06日07:0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桥沟入选 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公示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全国12个滑雪旅游度假地入选,其中,宽甸满族自治县天桥沟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

  天桥沟旅游度假区位于丹东宽甸县境内,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地处“北纬41°世界黄金滑雪带”上,年均气温8℃,最低气温不超过-20℃,雪季长达120天。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确保这里雪质松软清洁,形成粉雪。

  自2009年开发建设以来,天桥沟旅游度假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国土空间规划和环境保护措施,累计投资12亿元,建成辽宁省规模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场核心区面积26.9平方公里,雪道总面积1800亩,最大落差515米,其中2.2公里的中级雪道被专家称赞为“黄金雪道”。“十四五”期间,天桥沟旅游度假区将持续深入打造冰雪旅游项目,推动滑雪场二期工程实施,雪道将增至16条,雪道总长度将达到30公里,同时,进一步搞好项目配套,加大智慧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旅游安全等管理服务水平,将天桥沟旅游度假区建设成为专业滑雪和大众游乐功能兼具的冰雪旅游目的地,成为国内一流的滑雪旅游度假地、国际知名的滑雪旅游胜地。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