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国足将组40人集训队备战世预赛

马骋
2022年01月06日07:1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将组40人集训队备战世预赛

  新一期国足1月10日将在上海集训,备战本月底和2月初的两场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客场比赛。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了解到,国足新帅李霄鹏此次将组建一支40人的集训队选拔队员。

  集训期间,所有参训球员将被分成若干组,通过两场内部教学赛,竞争产生世预赛名单。这样的安排实际上传递出一个信号,就是随着国足管理模式出现变化,国脚遴选与人员竞争机制也面临调整。新国足征调如此多国脚参加集训,无疑是要切实做到人员的优胜劣汰。也就是说,通过本期集训,对候选国脚的综合能力要严格评估,并择优录取,组成国足出征12强赛对阵日本队、越南队的阵容。

  考虑到国足未来一段周期内还将面临2023年亚洲杯比赛的重任,因此李霄鹏在用人方面既要考虑球队冲击卡塔尔世界杯这个近期目标,又要为更为长远的建队目标而进行“血液更新”。部分在中超联赛第2阶段表现出色的新人,比如,北京国安队的高天意、广州队的严鼎皓等,将进入本期国足集训阵容。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