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鞍山“三个集中”治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刘家伟
2022年01月05日08: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鞍山“三个集中”治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1月4日,记者从鞍山市公安局获悉,为切实防范化解冬季交通安全风险,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平稳有序,围绕“人、车、路、企”等影响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和短板,鞍山积极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全面开展为期百日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大会战。

据了解,大会战期间,鞍山将紧紧盯住“压事故、护安全、保畅通”的工作主线,采取“三个集中”治理。即集中消除一批重点道路、重点企业和重点车辆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查处一批酒驾醉驾、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警示教育一批驾驶人,努力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总量持续下降、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有效遏制、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好转的目标。

同时,结合冬季交通特点,鞍山交警还将全面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近年来辖区内事故多发或发生过人亡事故的平交路口以及交通设施缺失的平交路口、易结冰路段、马路市场、工业园区道路等部位进行排查,并迅速整改治理。

目前,鞍山交警已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等及时发布信息,并于城区客货运场站LED显示屏等播放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作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