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工行辽宁分行首家“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揭牌落地

2022年01月0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首家“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在盖州市榜式堡镇正式挂牌,标志着工行辽宁分行积极践总行乡村振兴服务战略、助力乡村普惠金融发展又一重要举措落地。

盖州市榜式堡镇柞蚕产业已具有300多年历史,号称全国丝绢第一镇,柞林资源丰富、柞蚕产业发达,但由于该镇距离县城遥远,当地并无银行网点提供金融服务。为改变此局面,在盖州市政府、监管部门、农业农村局、榜式堡镇政府及当地柞蚕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工行辽宁分行在榜式堡镇设立首家工银“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为当地柞蚕企业提供贴身金融服务。

服务点揭牌仪式在榜式堡镇隆重举行。盖州市副市长乔焱、盖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元春、榜式堡镇书记侯景来、镇长丛斌、副镇长冯伟、营口分行副行长李刚出席仪式,盖州支行行长张金辉主持仪式;镇柞蚕协会会长崔树高携10余户会员企业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后半场,分行举办柞蚕产业集群“兴农撮合”活动,工作人员介绍了“兴农撮合”平台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产品需求发布、在线洽谈邀约、参与撮合活动、提交金融服务需求等平台功能,同时重点介绍了经营快贷、税务贷、结算贷、涉农贷等普惠特色融资产品。

该服务点后续将依托工银“兴农通”线上渠道,负责对接、推荐、维护周边地区柞蚕行业普惠贷款客户、提供POS机缴费服务及我行金融产品宣传等功能,在筹建期间已推荐柞蚕行业贷款7户,放款金额1120万元,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成效初显。

工行辽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县域支行为核心、以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为触角,围绕普惠贷款为内核增加服务点业务品种、逐步增加服务点数量、扩大服务点覆盖区域范围,进一步促进工银“兴农通”品牌及“兴农撮合”金融服务在全省乡村区域下沉和推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开花。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