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和网络水军

关艳玲
2022年01月04日07:4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和网络水军

近日,按照中央网信办相关部署,辽宁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省内“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紧盯辽宁省属地网络平台,聚焦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问题乱象开展整治。分环节治理刷分控评、刷单炒信、刷量增粉、刷榜拉票等流量造假问题,重点整治雇佣专业写手和网络水军进行刷分控评等问题;治理制造虚假销量、虚假好评等问题;整治组织水军制造虚假阅读量、评论量等问题;严肃查处利用人工或技术手段恶意炒作、刷榜拉票等问题。持续整治网络黑公关乱象,重点打击以在网上发布负面信息为由,对他人进行敲诈勒索,牟取不当利益的行为;整治蹭炒社会热点,刻意煽动网民情绪进行恶意营销的问题;集中处置恶意假冒、仿冒或者盗用组织机构及他人账号发布信息内容,以吸引关注或实现自我炒作目的的问题;严肃查处网站平台及相关工作人员收受财物,为企业或个人删除负面信息的问题;打击商家编造竞争对手负面信息或误导性信息,有组织地炒作发布、助推上升热度,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查处涉网络水军信息、账号及相关操控平台,全面清理打着“网络兼职”“招募写手”名义推广引流或招募水军的信息;集中查处制造虚假数据、蹭炒热点话题、攻击诋毁他人、沉降负面信息的水军账号;严厉打击群控软件和提供刷量服务的挂机平台。

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其间,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https://www.lnjubao.cn/)将开设“涉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加强专项举报受理工作。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