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热“雪”沸腾 激情助力冬奥

许 刚
2022年01月03日11:2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雪”沸腾 激情助力冬奥

长达30多米的大红巨幅条幅上,“喜迎冬奥会 为中国加油”10个大字分外显眼;一排排迎风招展的刀旗上,“发扬冬奥会精神,2022为梦而赛”的口号传递激情……元旦伊始,装扮一新的辽阳弓长岭温泉滑雪场,让游客欣喜不已,纷纷拍照留念。

“一直想在新年和全家人来滑雪场玩,太开心了!”今年58岁的李秋菊和老伴儿、女儿女婿及4岁的小外孙一起从本溪来弓长岭温泉滑雪场游玩。滑雪场浓烈的冬奥冰雪氛围让李大娘兴奋不已,还是初学者的她,租了雪具就和老伴儿带着小外孙玩了起来。

“近年来,租赁雪具的游客比例呈逐年下降趋势,反之,自带雪具游客的比例则不断上升,目前已达到60%。”在雪具租赁处,弓长岭温泉滑雪场总经理田明爽向记者介绍,租赁雪具是初学者的旅游雪具,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学习,具备一定专业能力的滑雪者会选择购买专业滑雪板。近3年来,不仅滑雪爱好者数量越来越多,其专业化程度也越来越高,这正是冬奥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带来的拉动效应。

与此同时,滑雪爱好者的年龄结构也越来越年轻。“双眼目视前方,腰部用力挺住,膝盖微往前倾……”1月2日,曾是专业运动员的弓长岭温泉滑雪场教练魏群,正在矫正几名小学三年级学生的不规范动作。据弓长岭温泉滑雪场不完全统计,元旦期间,进场的青少年滑雪者已经超过游客总量的1/3。冬奥会临近,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在冰雪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在学习运动技能的同时,获得健康与快乐。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