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大连:乐享文化盛宴 幸福再“加码”

王荣琦
2022年01月03日11:2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乐享文化盛宴 幸福再“加码”

  元旦假期,大连市各大文化场馆、剧院剧场不打烊,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演出,丰富市民的假期生活。

  1月1日10时,在大连博物馆门前,许多市民按照预约程序扫码排队入场。一楼展厅正在展出《百年奋斗 光辉历程——大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100幅美术作品以时间顺序陈列,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等,从五四精神的萌发到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从长征中飘扬的旗帜到鸭绿江大桥上战士的身影;从“一带一路”的繁荣景象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在这里,时间仿佛静止了,人们静静地观赏、感悟。

  “趁着假期,带着孩子来看美术展,既能欣赏到优秀的美术作品,又能从美术作品中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收获特别大!”市民张晓明说。

  在博物馆一楼服务台,工作人员正在向观众发放制作中国结的材料包;在博物馆二楼教育体验厅,陶艺拉坯体验、软陶瓶DIY、马赛克杯垫、软陶微景观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正在进行。很多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共同度过沉浸式的欢乐时光。“每到假期,我就和同学相约来这儿做手工,讲解员姐姐会给我们讲作品背后的故事,我们也体验了自己动手的快乐。你看,我做的中国结好看吗?”小学生孙云希兴奋地说。

  聆听一场新年音乐会、用满满的仪式感跨年,已是大连市民多年来的文化消费习惯。元旦期间,大连市民于爽带着父母在金三角剧场聆听了一场主题为“音遇滨城,乐享新春”的新年音乐会。演出中,既有极具中华特色的经典名曲《黄河颂》,也有《饮酒歌》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演出很精彩,大家跟着优美的旋律一起重温经典,在喜庆的氛围中辞旧迎新,开启新一年美好的生活!”于爽说。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