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一键通办”覆盖全市500万缴费人

2022年01月01日14:4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1日,随着市民李先生的第一张大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保费缴费凭证通过新系统正式开出,大连市税务局金税三期社会保险费征管信息系统(标准版)上线工作首战告捷!这也标志着此后大连市企事业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的各项社保费征缴业务将全部纳入新系统。

据了解,金税三期社保费标准版上线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部署及国家税务总局和人社部具体工作要求在大连贯彻落实的检验,是实实在在的“一把手工程”,更是切实关系到大连500万百姓社保费缴纳以及待遇享受的“民生工程”。从过去三套系统的各自独立、缺乏交互,到标准版上线后的高效集成、数据共享,在缴费人平稳、无感、顺畅过渡的背后,是精诚共治、精细服务的社保费征缴工作的根本性变革。为此,依托“政府主导、税务主责、部门协调、社会共治”的社保费征缴工作机制,大连市税务局、人社局、医保局等多部门精诚共治,累计召开20余次推进会,共商8个方面60余项事宜,形成14份业务规则确认单,对标统筹、对表推进、对点解难,确保如期完成上线,保障百姓社保缴费、待遇享受更顺畅。

新系统上线后,缴费人将感受到哪些新变化呢?据大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1月1日起,被大连市民所熟悉的“大连自然人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已再次扩围,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业务纳入其中,至此全市近500万自然人的社保费缴纳业务将在小程序上实现“一键通办”全覆盖、“缴费查询”全自助。

大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涛表示,将有的放矢地做好今后一段时间社保费征收工作的统筹规划,持续强化“全渠道、全场景、全覆盖”的社保费征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满足缴费人多层次、多样化的缴费需求,在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社保缴费小程序、城市服务、App等“指尖缴费”领域持续发力,为大连市民提供优质的缴费体验。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