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启动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暨冰雪公益行

丁瑶瑶
2021年12月31日08:58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北京冬奥 共享冰雪乐趣

12月30日18时,沈阳市体育局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举行“拥抱冬奥 逐梦未来”2022沈阳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暨冰雪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十位“沈阳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带领广大市民走进冰雪乐园,喜迎北京冬奥会,共享冰雪乐趣。沈阳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暨冰雪公益行活动,是2021-2022沈阳冰雪季系列赛事活动中的重要一项。

沈阳冰雪季参与人数将超120万人次

2021-2022沈阳冰雪季系列赛事活动,将广泛开展竞技类、大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各级各类冰雪赛事活动将达50余场,预计参与人数将超120万人次。

自2016年起,沈阳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已连续举办七届。2022沈阳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以“助力冬奥、品质优升、项目创新、惠及百姓”为理念,总规划面积20余万平方米,设置“冰世界”“雪世界”“灯世界”三大主题,分布30多项百姓喜闻乐见的冰雪娱乐项目。

沈阳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负责人马兆海介绍,本届冰雪嘉年华在整体设计上突出最优品质保证,园内冰雪娱乐力求“一点一景观、一项一造型”。与此同时,落实“双减”政策,针对青少年、儿童冰雪运动普及开展的“趣味滑雪训练营”也将同期开营。

特聘十位“沈阳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为带动更多市民了解、参与、关注、热爱冰雪运动,市体育局围绕深化实施冰雪运动群众性引导示范工作,特聘请十位“沈阳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十位“沈阳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将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共同推动沈城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据了解,在2022沈阳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举办期间,市体育局将与相关市直部门及各区县(市)联动,组织“两邻”成员及社区工作者、抗疫“白衣天使”、环卫工人、社会体育指导员、残疾及智障儿童开展“冰雪公益行”活动,玩冰嬉雪的同时,将进行冬奥知识宣讲,全方位多角度传播冰雪文化、传授冰雪技能,推动具有沈阳特色的群众冰雪活动普及开展,增进邻里关系、提高百姓健康水平。

沈城青少年上冰雪越来越踊跃

30日晚启动仪式现场,特别邀请了浑南区部分环卫职工代表参加。

花样滑冰原国家队队员、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冰雪教研室教师高歌被聘为“沈阳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她说:“很荣幸获得这个称号,1998年退役之后,我担任花样滑冰教练,2016年成为沈阳体育学院冰雪研究室的教师,20多年来,我培养了很多花样滑冰运动员和基层冰雪运动教练,这些都是在为冰雪运动普及贡献力量。”

高歌说:“沈阳有发展冰雪运动的天然气候优势,室内冰场在增多,雪场也不少,参与冬季运动的青少年越来越多。辽宁省正在申办2027年全国冬运会,这对沈阳市的冰雪运动发展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