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市13所高中获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特色普通高中认定

刘珺
2021年12月3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特色普通高中评估结果,沈阳市第二十中学三好分校等5所高中获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认定,沈阳市第十七中学等8所高中获得省特色普通高中认定,沈阳市成为本年度全省获得认定学校数量最多的城市。

今年,省教育厅共认定省示范性普通高中9所,沈阳市学校占比超过1/2,认定省特色高中48所,沈阳市学校占比1/6。经过本轮认定,沈阳市普通高中优质学校数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数量增至39所,省特色普通高中数量增至15所,两项指标均跃居全省第一。全市普通高中优质学位占比从52%迅速提升到63%。

沈阳市普通高中教育坚持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主线不动摇,以市级优质学校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四校一社”工程,一批市级优质示范校、市级优质特色校、教育教学改革典型校、学生发展指导典型校、优秀学生社团涌现出来,形成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发展态势,为争创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特色普通高中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市各区、县(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特色普通高中的创建工作,通过多轮筛选,推荐高质量学校参加评估验收。沈阳市教育局召集区、县(市)教育局、学校多次召开协调会,开展申报学校互检互学巡查活动,指导学校学长补短,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丰富办学特色,提升教学质量。迎检过程中,各学校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优异的办学成果,获得省评估组所有专家的高度认可。

这一殊荣的取得,是沈阳市教育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幸福教育”规划部署的具体成果。13所学校悉数通过省评估认定标志着沈阳市普通高中优质资源学位实现迅速提升,加上原有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位,沈阳市优质高中学位数将达到71672个,这些学位将直接惠及全市的初中学生,使其拥有更多的机会享受优质的普通高中教育。

5所省示范高中

沈阳市第二十中学三好分校

沈阳市第二十二中学

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

沈阳市第四十中学

沈阳市辽中区第二高级中学

8所省特色普通高中

十五中学特色领域为美育

十七中学特色领域为科技

二十四中学特色领域为美育

三十五中学特色领域为劳动教育

三十六中学特色领域为科技

一七六中学特色领域为体育

沈阳市浑南高级中学特色领域为科技(复查)

新民市第二高级中学特色领域为国际交流合作(复查)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