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24℃!24日沈阳气温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

徐佳婷
2021年12月25日08:56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4℃!昨日沈城气温创入冬以来新低

  冬至过后,“数九寒天”正式拉开帷幕,冷空气也紧跟节气的步伐而至,让刚刚进入“一九”的我们,体会到了“三九”天的寒冷。

  12月24日记者从沈阳市气象局获悉,今年最后一波寒潮已抵达沈阳,受此影响,当天沈阳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分别创下入冬以来的新低,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6℃上下,和前一天相比,下降了9℃左右,寒潮还带来了大风,人体感觉寒冷。到了晚间,风力明显减弱,室外温度降至-20℃以下,夜里最低气温在-24℃左右。25日早晨是今年入冬以来沈阳最冷的一个早晨。

  今明两天是双休日,其中,周六天气晴朗,同样依然很冷,最高气温和昨天基本持平;周日白天伴随着西南风的到来,气温将会出现中等幅度的回升,最高气温在-10℃左右。

  下周二开始,气温逐渐回升,但是上升的步伐很缓慢。在此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低温给生产和生活带来的影响,在室外活动时注意防寒保暖。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