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106.4万人已完成加强免疫

唐子匀
2021年12月24日10:35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106.4万人已完成加强免疫

12月23日,记者从沈阳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12月23日16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86万人、1733万剂次,其中747.9万人完成了全程免疫,106.4万人完成了加强免疫,目前总体接种工作进展顺利。

沈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朱丽君介绍,目前沈阳的接种工作重点是进行新冠疫苗的加强免疫,同步推进3岁以上人群基础免疫的接种。“本月全市有近300万人陆续满足接种时间间隔,到了接种加强针的时候,因此接种需求量会比较大,各接种门诊的日接种人数也在逐渐增加。为了避免排队、长时间等待,市民可以按照行业、单位、社区的组织,前往指定的接种地点进行分时段预约接种。”朱丽君说,已完成灭活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且18岁及以上人群,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符合接种条件的应做到应接尽接。“前两针接种满6个月以上的市民,如果暂时因人多没接种上加强针也不用特别着急,延后几天接种并不会有什么影响,建议市民先预约再接种。”

朱丽君介绍,第三针“加强针”应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其中,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2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2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1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此外,沈阳部分地区也为人员集中的学校、单位等开辟了“接种专场”,方便市民尽快实现应接尽接。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