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两高校获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

胡海林
2021年12月24日07:2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内两高校获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

  近日,经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审定、水利部批准,2021年度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发布,科技进步奖共产生1个特等奖,一、二、三等奖32个。其中,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参与的项目分获一、二等奖。此外,大连理工大学还获得唯一的创新团队奖。

  2021年度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设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普及奖和创新团队奖4个门类,其中科技进步奖是主要褒奖内容,占全部37项奖励的33项。科技进步奖以科技研发成果、技术推广成果、软科学及其他科学研究成果3个角度对项目进行评审。大连理工大学与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参与的项目为“黄河流域水沙产输机理与调控关键技术”,沈阳农业大学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北大学参与的项目为“半干旱区水文循环与生态安全理论与实践”。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