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锦州义县投资1300万元改造学校厕所

崔治
2021年12月23日06:3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义县投资1300万元改造学校厕所

  12月21日,记者获悉,锦州市义县利用一年多时间,投入资金1300多万元,对全部80所学校的厕所进行改造,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水冲式卫生厕所全覆盖,受益师生达到2.4万人,占全县师生总人数的70%。

  “厕所革命”,给义县改变乡村学校落后的配套设施现状带来机遇,全县高度重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强力推动“厕所革命”工作。义县教育、发改、财政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绘制厕所建设“路线图”,拟定厕所建设“时间表”,画出厕所标准化建设的底线和标高,为厕所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在进行逐校调研的基础上,义县实施一校一案,依据不同学校实际情况确定适合本校的改厕方式,防止出现改厕模式不适宜、厕所不好用、周边群众有异议等问题。所有厕所改造都严格按照中小学校厕所建设标准进行规范建设,严把工程施工关、质量关、技术关,实现建筑安全、面积达标、设施齐备、卫生环保,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