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史冬柏
2021年12月23日06:2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12月22日,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深刻阐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科学务实,操作性强。全省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把政策吃透、把举措谋准、把项目做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理性辩证看待明年经济形势,科学把握宏观政策着力点,吃透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认清“时”与“势”、洞察“危”与“机”、统筹“稳”与“进”,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扩大有效投资、强化项目建设、稳定工业增长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金融安全、社会稳定等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审议了《辽宁省政务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实施办法》《辽宁省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应急救援领域省与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契约精神,凝聚改革共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政府行政效率和公信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