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百年祝家大集乔迁新址

傅淞岩
2021年12月22日07:26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浑南区:百年祝家大集乔迁新址

  12月21日,有着近百年历史的祝家大集经过三个月的改造升级,乔迁新址后正式营业,大集400余个摊位无一虚席,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流连忘返。

  早在1926年,祝家大集就自发形成。迁址后的祝家大集位于原祝家粮库院内,占地4.67万平方米,域内百姓可免费进驻摊位,自产自销享受大集红利。祝家大集每逢公历一、四、七为集日,其他业态全年全天开放。

  大集设置了售卖区、作坊文化区、粮仓文化打卡区、舞台活动区、电商助农购销基地、停车区等功能分区。在这里,游客不仅能买到卤水豆腐、小磨香油、现灌血肠、黏豆包、笨猪肉、笨鸡蛋等独具东北记忆的美食;还能买到服饰、日用品等百货商品;更能买到祝家富锶沙地大杏、富锶蓝莓、富锶白酒果酒、富锶豆腐等“富锶特色产品”。游客还可在手工作坊中重拾乡愁记忆,采购祝家独有品牌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祝家大集因地制宜,将粮仓遗址改造成为文化创意区和粮仓文化打卡区。在这里,人们可以饱览80米巨幅乡村生活图,感受展现风土人情的“祝家长卷”,打卡簸箕画作、农作物雕塑置景等乡村特色。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