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政协举行党组会议

赵静
2021年12月22日07:0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党组会议

12月21日,辽宁省政协举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讨论省政协2022年重点协商和重点视察计划(草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全局,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等重大问题,组织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视察考察调研活动,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落实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政协实际、突出政协特色,做好相关调研,积极组织宗教界委员更好履职尽责。要深刻认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围绕互联互通等重点领域中的关键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意见建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相关领域调研,助推老龄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解读,广泛凝聚共识。要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政协履职的工作重点和着力点,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