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篮要打好CBA第二阶段开局

马骋
2021年12月21日07:4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篮要打好CBA第二阶段开局

  2021-2022CBA第二阶段联赛25日将在长春开赛,第一阶段排名首位的辽宁男篮明天将启程奔赴赛区。相比第一阶段,辽篮本阶段的对手实力不仅明显增强,而且四名国手之前长时间无法与球队合练,需要时间恢复状态。辽篮要延续首阶段佳绩,克服困难打好开局至关重要。

  常规赛第一阶段,大多数CBA球队外援没有到位,辽宁男篮遇到的对手,只有两支球队有外援。相比而言,辽宁男篮运作外援下手早,弗格代表辽宁男篮打了多场比赛,在外援环节上占据一定优势。常规赛第二阶段,各队外援已经基本到队,辽宁男篮的10个对手中,有9队已经引进外援。

  第二阶段联赛开局,辽篮最大的问题是,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张镇麟四大国手此前随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主力阵容在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前几乎没有磨合时间。

  辽宁男篮4名国手将于22日结束在广州的隔离,然后奔赴长春与球队会合。辽宁男篮与北京队的第二阶段首场比赛被安排在25日晚上,这就意味着辽宁男篮主力阵容只有两三天的磨合时间。

  从目前情况来看,辽篮在第二阶段联赛开局阶段肯定会压缩四大国手出场时间,让外援和替补球员多出场,而这也正好是检验替补阵容的良机。尽管第二阶段联赛开局困难不小,但球队还是要内部挖潜,打好开局,待国手状态回归后,球队将逐渐步入正轨。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