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开展百名作家百村行活动

杨竞
2021年12月21日07:3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开展百名作家百村行活动

  19日,在沈阳“百名作家百村行”和“百名作家看沈阳”两项采风活动中,作家们提交了大量书写沈阳美丽乡村的动人作品。

  据记者了解,今年7月底,沈阳市文联组织开展采风创作。本次活动共设定了5个采风创作主题——美丽乡村、红色基地、工业文化、“三山三水”和六大片区、城市写实。采风创作活动历时4个月,参与的文艺工作者近400人,涉及文学、美术、曲艺、书法、摄影多个艺术门类。

  在本次活动中,文艺工作者深入百姓中间,采访驻村“第一书记”,了解他们的心得体会;访问致富带头人,了解他们的创业故事;走进普通农民家庭,了解具体的扶贫项目及脱贫情况……与当地群众密切交流,从现场找灵感,从一线找素材,为创作精品力作积聚能量。文艺工作者们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以文艺的形式创作出更多弘扬沈阳文化精神的作品,传播正能量,讴歌新时代。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