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寒潮来袭 沈阳供热企业提热度保温度

孝媛
2021年12月17日19:4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受到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沈阳的最高气温重回0℃以下。12月15日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显示,16日至17日,沈阳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到10℃,局部下降10到12℃,并伴随4-6级偏北风;18日早晨最低气温零下18℃到零下14℃。

寒潮来袭,数九在即,供热企业是否已经做好了保障供热的准备?

12月16日,在沈阳市单体最大的热源——沈阳浑南热力二号热源厂,热电生产部部长赵维佳正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关注着各台锅炉的运转情况。

“我们热源厂负责8万7千余户的供热,目前有4台锅炉正在运转。”据赵维佳介绍,热源厂会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决定第二天的供热情况,“如果说明天降温,我们就会提前加大供热锅炉的负荷,提升20%左右的燃煤量,增加热量输送,确保严寒天气情况下居民家里的室温仍然是达标的。”

工作人员查看锅炉运转情况。人民网 孝媛摄

为了保证供热质量,沈阳浑南热力二号热源厂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检,还会定期加密巡检,确保供热设施安全运行。“今年我们还投入使用了一个新的热源,现在已经进入了供热网络,与已有的热源互为备用。一旦出现故障或是气温骤降,可以更好地保证居民家中的温度。”

据了解,沈阳浑南热力今年还投入了近3000万元用于超低排放环保改造。“从我们实时监测的数据上能看到,现在二氧化硫和颗粒物的排放都是低于排放限值的。”赵维佳说。

供热企业的努力,不仅体现在屏幕上的供水、回水温度中,更体现在居民的感受里。

在浑南热力嘉华热力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人民网 孝媛摄

沈阳市浑南区嘉华新城小区是入住了十多年的回迁小区,5000余户居民以中老年人居多。小区居民杨阿姨说:“这么多年家里供暖一直挺好的,能达到22.23度,我在家就穿一个衬衣,我老伴儿更是只穿一个短袖。而且我们小区里就有换热站,要是出现啥问题,他们随时都能来给解决,非常方便。”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