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抚示范区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93.33%

2021年12月16日07:2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93.33%

“您好,这是您的办学许可证,请拿好。”日前,在沈抚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学转非”窗口,工作人员将办学许可证递交到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王继荣的手中。这意味着他所开办的培训机构已经从学科类培训机构成功转型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截至目前,沈抚示范区内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达到93.33%,位居全省前列。

稳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压减转型,是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规范校外培训市场、保障群众利益的有效举措之一。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沈抚示范区聚焦压减工作,通过专项检查、清单整治、计分治理等多项举措,全面堵住违法违规办学的培训机构,为校外培训“降火”,有力、有序推进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转型。

为了帮助有转型意愿的培训机构更顺利地办理变更手续,沈抚示范区还在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学转非”绿色通道,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一站式管理服务平台,为各类机构提供全程现场填报指导、现场帮办申报、现场审核一条龙审批服务,在要件齐全、满足审批条件的情况下,转型机构最快一天即可换领新证。在两天时间内,沈抚示范区共为14家机构办理了相关业务,赢得了培训机构的广泛好评。域内一家培训机构负责人认为,对于培训机构而言,要抓住这次契机,改进培训教学,激发学生兴趣爱好,真正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沈抚示范区将继续严格执行校外培训机构行业准入和审批标准,加强对培训机构的监管,有效保证压减工作质量,真正做到真压减、实压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