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3个项目入选工信部创新领航应用案例

黄超
2021年12月15日06:3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沈阳3个项目入选工信部创新领航应用案例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在此项名单中,沈阳有三个企业场景脱颖而出,入围网络化协同应用案例,代表了“沈阳智慧”的行业领先技术和创新能力,更体现了国家对沈阳在工业互联网方面探索和发展的高度认可。

这三个企业案例分别为:沈阳中科奥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油井远程监测与优化控制平台创新应用,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开发的“安新云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沈阳精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开发的航空结构件数字化智能加工车间管控系统创新应用。

据悉,此次工信部案例聚焦工业企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围绕平台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六大应用模式, 征集并遴选了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显著、能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案例,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近年来,沈阳市工信局紧紧围绕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精神,积极开拓创新,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推广应用体系,高水平定位沈阳全产业链信息化建设,全力加快沈阳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截至目前,沈阳市初步建成4个国家级、17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市上云企业达2.4万余户。通过建库培育、政策引导、义诊服务、评估诊断等方式,持续推动制造业智能转型,沈阳智能制造入库项目累计已达400余个。未来5年,沈阳市围绕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数字化单元等领域,每年将推进100个重点项目。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