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本溪今年新增5095个车位缓解停车难题

丛焕宇
2021年12月15日06:2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新增5095个车位缓解停车难题

“前两年找个停车位,哪次不得绕个十分钟八分钟的。这两年好多了,路边有静态停车位,市里还新建了多处停车场,比过去方便多了。”12月9日,在本溪市明山区花旗大厦附近,正在停车的张女士不到一分钟就顺利泊好了车。

近年来,随着本溪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停车难”问题日渐成为困扰百姓出行的难题,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从2019年开始,解决山城百姓“停车难”问题正式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经过两年的专项治理,本溪市主城区“停车难”问题已经得到明显缓解,目前已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结构合理、良性互动、健康发展的停车行业产业化发展模式。

据统计,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本溪市2019年新增停车泊位6497个;2020年完成新建、改建停车场及纳入停车管理路段共139个,共施划停车泊位7753个。启动收费停车场36处,包含机关事业单位共享、错时开放停车场4家,停车泊位470个,纳入路内管理路段44个。

今年,根据《本溪市解决停车难行动计划三年工作方案》,本溪市住建局制定了《本溪市中心城区解决“停车难”问题2021年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全力推进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本溪市今年已新建停车场30个,中心城区纳入静态停车管理路段22个,新增停车泊位共计5095个,已提前完成了工作任务。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