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本溪站前中心派出所消除小隐患构建大平安

2021年12月11日09:2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1月的一早,姜桐吃过早饭便朝铁运小区赶去,开始一天一次的排查安全隐患工作。他随身携带记录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在隐患排查情况的同时,也完整记录下了他当天的工作轨迹,遇到特殊情况,他第一时间反馈至单位、社区和有关部门。

作为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平山分局站前中心派出所的青年民警,这个地处本溪市中心商圈辖区派出所的情况,姜桐门清。辖区面积约3.74平方公里,管辖3个社区、实有人口1.4万余人,现有在编民警54人。

在这天工作中,走访独居老人李大爷家时,经过细致的工作,他发现老人家中厨房的燃气管道有泄漏的危险。姜桐放心不下居民的安全,第一时间上报情况,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和燃气公司,及时消除了隐患。后来,他配合相关部门对辖区三个社区开展入户燃气安全大排查,解决10余家老旧燃气管道的更换问题,提醒辖区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和安全使用燃气,为居民拧紧了“安全阀”。

这是站前中心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站前中心派出所辖区多为老旧小区,燃气管道等设施简陋,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拧紧“安全阀”,避免燃气爆炸等事件发生,平山公安分局站前中心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站前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干部密切配合,开展了“提升基层市域治理能力暨‘保平安、排隐患、防风险、促稳定’”大走访,通过请群众参与、由群众评判、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等一系列举措,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除隐患、补漏洞,赢得辖区百姓连连称赞。

自2021年本溪市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站前中心派出所采取“一标三实”信息采集、防范电诈宣传、消防安全检查和开展平安微信服务等举措,入户走访4937户,检查800余家场所实现消防安全,发放反电诈宣传单8200余份,对商场从业人员物建行业平安微信群56个、居民平安微信群41个,征集并整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70余条,在全市基层公安派出所率先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如今,走在本溪站前地区的街道社区,经常能看到不少社区工作者、居民们和民警一起参与治安防范、反诈宣传、隐患排查、扫雪除冰、志愿服务的身影,他们在实践中发扬“枫桥经验”,进一步壮大了群防群治力量,提升了社会综合治理能力。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