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市八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获教育部表彰

封葑
2021年12月11日09:0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市八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获教育部表彰

12月10日,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获悉,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授予沈阳市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大东区、浑南区、于洪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等八个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县级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教育部于2015年启动的全国性监测工作,目的是科学评估全国和各地的义务教育质量总体水平。沈阳市八个区获得教育部表彰,数量之多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另外,沈阳市八个区同时获得教育部表彰,在辽宁省、沈阳市历史上也属首次。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监测工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绷紧“质量弦”和“安全弦”,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积极协助省级部门做好测前准备和监督,组织专家开展监测业务培训,及时督促各有关区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工作。各有关区加强监测过程的周密部署、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精心指导监测学校按照操作程序开展工作,做到了严格工作规范、严格过程管理、严格执行现场测试流程,确保了监测数据的质量和监测工作的安全,出色完成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任务。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