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辽宁"司机之家"接待货车司机食宿超42万人次

吕佳
2021年12月11日09:07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累计接待货车司机食宿42.7万人次

按照交通运输部2021年更贴近民生实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坚持需求导向,统筹项目布局,制定实施方案,不断扩大“司机之家”覆盖范围。目前,辽宁省共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司机之家”项目共45个,覆盖了全省92%以上的地市,力争明年实现全覆盖。

12月10日,记者从辽宁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交通运输部给辽宁9个“司机之家”的指标任务,目前已建设完成19个,超额完成10个项目。在规划类型上,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型6个、加油(气)站型7个、物流园区型32个;在品牌创建上,3个项目获评“全国品牌示范称号”、4个项目在全国获评AAAAA级、3个项目获评AAAA级;在服务能力上,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司机之家”累计接待货车司机食宿42.7万人次,免费停放货运车辆56.1万台次,免费为货车司机清洗衣物2.3万余件,免费提供热水61.7万升,免费提供洗浴8.2万人次,免费提供培训教育书刊13200余册。据测算,通过住宿、餐饮、停车、洗浴、学习教育等免费或优惠活动,累计为司机节约4400余万元。

大连升运物流园“司机之家”负责人冯帅表示,运营“司机之家”需要从货车司机的角度看问题,要一站式解决货车司机和职工的现实需求,这样才能增强园区与司机的“黏性”。“我们的司机之家在满足餐饮、超市、车贸油服、汽修、停车等功能的基础上,还提供健身、上网、读书等休闲服务。此外,我们还邀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人社、公安、检察等部门先后在园区设立常驻办事窗口,随时为企业、货车司机和职工提供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