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王弘力书画并主题文献展在沈阳市图书馆举行

杨竞
2021年12月08日08:4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弘力书画并主题文献展在沈阳市图书馆举行

  12月5日,由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主办,沈阳市图书馆承办的2021年沈阳市图书馆“盛京风华”沈阳地方文献主题系列展的第五场主题文献展——“泠然希音 —— 王弘力书画并主题文献展”在沈阳市图书馆开展。

  展览展出王弘力的艺术作品、学术著作以及手迹手稿等珍贵藏品,其中包括王弘力的书法、绘画作品42幅(含契丹小字、册页、扇面、国画、书法等)、著作及手稿30余部,另外还有紫砂壶6把、瓷板若干,大量珍贵的学术文献与艺术作品是此次展览的最大亮点,所有作品均为首次展出。

  王弘力,1927年生于天津,生前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会员、辽宁美术出版社编审、沈阳市文史馆馆员。曾在1959年创作了大型历史画《牧野之战》,现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作品《杨志卖刀》(2000年后创作)和《三義记》(上世纪50年代创作)被中国美术馆收藏。连环画代表作《十五贯》《天仙配》《王者》等曾荣获全国及辽宁省连环画创作一等奖。王弘力一生研究领域较广,不仅连环画创作闻名于世,而且还具备较高的美术理论研究水平,同时在古代文字研究方面亦卓有成就,是中国古文字研究专家。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