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解封不解防 公共场所手部清洁注意这些细节

唐子匀
2021年12月07日10:36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封不解防 公共场所手部清洁注意这些细节

随着大连最后一个中风险地区调为低风险地区,目前辽宁省全域均已经是低风险地区。但是,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大家心中的防控那根弦不能松懈。12月6日,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治医师张奕提醒,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这些话人们虽然常听,但是落实到行动上可能会错过很多细节。比如洗手,手洗完了就“万事大吉”了吗?如何做才能让手不会“白洗”呢?

张奕介绍,在公共场所洗完手要关闭水龙头时,可以用纸巾垫在水龙头上进行,随后纸巾应直接弃掉,或用肘部关闭水龙头,避免洗净的手被再次污染。洗手后用清洁的毛巾或纸巾擦干双手,毛巾应定期清洗消毒,宿舍等场所内不与他人共用毛巾,擦不同部位的毛巾也不要通用。手上的饰物、手表等物品也要定期清洗消毒,否则手上的病菌在这些物品上“住下”后,即使手部清洁得再干净,也会再次污染双手,让洗手变得徒劳。如果要进食食物,则洗手后不要再随意用手去触碰其他东西,避免再度感染。

此外,有些人在公共场所洗完手后,习惯使用手部烘干机烘干双手,这时一定要注意观察机器的消毒记录,如果机器不能定期消毒,那么它的温暖和潮湿极容易给各类病菌提供舒适的生存环境,让人们的手“白洗”了。有人觉得擦手这么麻烦,那我不擦了,直接风干不好吗?其实自然风干也可以,但是对于一些有手部湿疹或者汗疱疹等问题的人,还是应尽量选择在洗手后擦干双手。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