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和平区启动“分类助残 精准就业”工程 

方月宁
2021年12月07日07:58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饭店里有17名听力障碍服务员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平区举办“分类助残精准就业工程暨盛有声聋人餐饮项目启动仪式”。这是拓宽残疾人就业工作的一个实际举措。

  今年8月,爱心人士王闯来到沈阳市残疾人就业基地,与和平区残联、沈阳市残疾人就业基地领导攀谈。当他得知还有一些聋人就业遇到困难时,他决定为聋人朋友量身定做饭店项目,将和平区自有品牌“盛有声”项目启动。

  该餐厅项目试营业以来,已吸纳17名聋人就业。听力障碍者在服务中用心去倾听,用爱去服务,此处无声胜有声。聋人服务员工资待遇为每个月5000元—7000元加提成,店内设有聋人手语指引和手语图片,顾客可以手机扫码点餐结账,每张餐桌还设有加水、点单、服务、结账、取消等无线按键需求,每位聋人服务员都配有无线震动手环,使无声服务变得更加规范有序。

  经过试运营,在企业的努力付出以及聋人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借助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东风,盛有声聋人餐饮项目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日网络订单过百,其发展态势超出预期效果,全国各省市媒体广泛传播,唤起了全社会更加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热情,“盛有声”已经成为辽沈地区残疾人群体最亮丽的名片,成为残疾人就业的品牌项目。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方月宁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