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鞍山从政治忠诚度等七个维度监督“关键少数”

王坤
2021年12月07日07:2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鞍山从政治忠诚度等七个维度监督“关键少数”

党员干部是否忠诚?政治责任担当、政治生活规范、政治修为、作风纪律廉洁程度如何?选人用人公信度、政治生态满意度怎样?日前,鞍山市纪委监委出台办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面向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各部门单位,从这七个维度监督“关键少数”履职尽责情况,查摆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压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工作。

鞍山市纪委监委明确重点监督各地区、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方向是否正确、政治领导是否坚强有力、政治纪律是否坚决执行、从政环境是否不断改善,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政治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执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干部群众认可度等方面,查找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以及隐患。

鞍山市纪委监委对发现问题的党委(党组)督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清单式提出整改事项,推进整改,对整改不力的,约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鞍山市纪委监委将考核成果报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纳入地区、部门和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范畴,作为选人用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的决策依据。截至目前,已根据办法对12家市管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进行约谈。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