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一瞬间,23岁女孩抱住了坠楼老人

张磊 李进媛 尹柏寒
2021年12月07日12:0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零下12度的沈阳,寒风刺骨。一临街居民楼四楼,一老人头朝下腿朝上,倒挂在窗户外面的栏杆上瑟瑟发抖。危急时刻,一名女孩从窗户探出了大半个身子,紧紧抱住了随时可能坠楼的老人......

11月24日11点半左右,沈河区北二经街8号,一名老人从5楼窗户坠落至4楼窗外的护栏上,头朝下腿朝上,一条腿悬挂在栏杆上。楼下商户员工及过路市民见状,迅速拨打了救援电话。老人在风中直哆嗦,随时可能再次坠落。

此时,4楼屋内的23岁女孩施艾彤正坐在窗边敷面膜,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她拉开窗帘,看到老人掉了下来:“我当时也很惊讶,奶奶应该也是吓到了,她什么也没说。”施艾彤来不及多想,一条腿伸出窗外抵住栏杆,另一条腿跪在窗口,同时伸出双手,紧紧抱住了老人的腰部。

由于倒挂着身子,身子不舒服加上天气寒冷,老人时不时地扭动着身体,施艾彤吓坏了,但始终没有撒手,紧紧抱着老人坚持了40分钟。“当时我听到下面的群众在给我们喊加油,后来消防员赶到把奶奶救了下来,我也放心了,突然感觉浑身没有了力气,在角落里蹲着缓了很长时间。”施艾彤说。

老人被救之后过了很久,施艾彤的双手依旧是冰凉的,身上不停地发抖。因为事发突然,施艾彤当时并没有想太多,也没有感觉冷,一心只想把老人救下来。事后,施艾彤才感到后怕。

据了解,事发时老人的家属一没留神,老人就掉了下去,家属吓得腿都软了。老人脱险后,家属进到施艾彤的屋里就搂住了她,连连道谢。

施艾彤救人的视频被网友发到了网上,大家纷纷为这个勇敢的女孩点赞,而施艾彤自己却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我体会到了大家团结一致的心,这段经历是我人生里很不一样的颜色,我会更加热爱生活。”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