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3.4万余冷链从业人员接受线上培训

2021年12月07日08:1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2月7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该局联合辽宁省食品安全协会举办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工作网络直播培训,全省3.4万余名冷链从业人员在线接受培训。

据悉,此次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网络直播培训参与人员涉及首站定点冷库、第三方冷库、自建冷库及相关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及从业人员和各市、县(区)局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此次培训中,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以首站定点冷库为重点,规定和加强了进口冷链食品各项管控措施。辽宁省食品安全协会讲解了辽宁省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帮助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熟练使用追溯系统和微信小程序,提高追溯系统的应用水平,切实保证进口冷链食品实现“双向溯源”。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省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能力和实际工作水平,有效防范了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传播蔓延的风险,为构建进口冷链食品从口岸进入首站到贮存分销、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的数据通、全封闭、智能化、可追溯的管控体系奠定基础。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