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剧场等演出场所这些点位每天需消毒两次以上

唐子匀
2021年12月06日07:44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些点位每天需消毒两次以上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和扩散,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维持正常的生产、生活和交通秩序,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剧场等演出场所:日常疫情防控应当做好以下几点——

首先,做好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防护指南,落实好防控制度和责任人、防护物资设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隔离场所和转运工作安排。公共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的可在电梯口、售票处和服务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保证监控设备正常运转。

其次,做好消毒清洁。每天对公共设施设备及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走廊、扶梯、座椅、洗手间及手经常触摸的地方等)进行两次以上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每天举办多场演出的场所,在每场演出结束后都应进行消毒。保持演出场所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同时,确保有效通风换气。首选自然通风,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第三,做好入场检测登记,严格门岗管控。设置体温检测点,安排专人值守,引导观众分散进场、离场,避免人员瞬时聚集;对入场人员实行核验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双登记”,严禁任何社会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场所,严禁任何未经扫码核验、体温检测及未戴口罩人员进入场所。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