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华晨宝马深耕18年成为可持续发展“模范生”

刘国栋
2021年12月04日07:36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晨宝马深耕18年成为可持续发展“模范生”

满眼望去,一排排光伏充电桩,一辆辆行驶的绿色卡车,厂内道路及空地展示着生物多样性……12月1日,华晨宝马主办的可持续发展之旅成果展示活动,在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开幕。此时,华晨宝马刚刚以高分通过了2021年“绿色工厂”审核;占地18万平方米,相当于25个足球场大小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将投入使用;能停1500辆车的铁路“码头”也即将完工,为绿色物流再增新亮点。

在华晨宝马大东工厂的涂装车间和太阳能停车场,记者见识了华晨宝马通过巩固全价值链可持续发展管理,以最前沿技术及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成果。此次可持续发展之旅聚集了六大板块:可再生和清洁能源、绿色物流、材料循环利用、循环水处理、废弃物的分类和处置、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在材料循环利用方面,华晨宝马已实现“钢材闭环”,包装的回收利用、电动车退役电池重组用于电动叉车、冲压钢铝废料回收加工成新的原材料。在涂装车间,通过废水回用系统的不断优化,使工厂逐步实现生产工业用水的零消耗,年节省水达10万立方米以上。在多种资源的循环利用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减少了72%,发动机铁泥废弃物100%实现回收利用,分离涂装浓油废水,使废水产出量降低71%。在自然和环境的保护上,厂区绿化选取更具生物多样性保护功能的景观设计,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

历数入驻沈阳18年来,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取得的成果,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戴鹤轩博士说:“作为以技术和创新为驱动的生产制造工厂,我们将按照宝马全球可持续发展核心战略,以‘再思考、再精简、再利用、再循环’的循环经济理念为准绳,持续改进,开创未来。”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