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推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不见面网办”

邱菊
2021年12月04日07:38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局推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不见面网办”

“以前企业办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需要提供纸质文件和电子文件,完成线下和线上备案,递交纸质备案要件过程中,程序多、耗时久,取消纸质备案后,我们只需在线上填报信息,生态环境部门审核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备案报告,真正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对于市生态环境局取消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纸质备案,全面实行网上备案这一政策,沈阳城南净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赞誉有加。

12月3日,记者从沈阳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网上办”政策自8月1日实行以来,已有207家新备案企业通过网上备案系统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各企业一致反映“不见面网办”减轻了企业负担,让企业省时省力。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纸质备案、实行网上备案,变线上线下“二遍事”为线上“一遍成”,这是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有力举措,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生态环境局聚焦主责主业,紧盯企业关注的痛点、热点、难点,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的一项具体实践活动。该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实行网上备案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而是进一步厘清了管理界限责任,强化了企业第一责任人的主体地位。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邱菊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