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鞍山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0万户

刘家伟
2021年12月03日08:1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鞍山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0万户

  “登录鞍山市政务服务网,填好表格,再把所需材料传到‘一网通办’系统,整个过程也就用了半个小时,第二天执照就拿到手了。”12月1日,海城西柳佳鑫衣品服装商行老板高迎手拿刚刚领取的营业执照,难掩喜悦之情,“能成为鞍山市第30万个市场主体,对我们商行来说是一种幸运,增强了我们创业的信心。”

  截至11月30日,鞍山市各类市场主体总数达300727户,突破30万户大关,总量稳居全省第三。

  从2018年年初市场主体突破20万户,到如今突破30万户,特别是今年以来,鞍山市场主体增幅始终名列全省前茅,市场活力充分释放的背后,是鞍山市坚持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目标,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营商环境所做的不懈努力。

  今年以来,鞍山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制度环境、体系环境,出台涵盖174项重点任务的《鞍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行动方案》。其中,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在更大范围和更多行业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为企业快速入市、加速发展提供支持,促进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

  为强力推进“一网通办”,鞍山市完成了全市12个自建系统与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对接,实现单点登录、统一受理、统一办结,全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报率达93.56%,跃居全省第一。同时,制作电子证照160种、电子印章724个,电子印章签章达114万次。

  鞍山市还梳理形成了市、县两级“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全市通办”事项清单。其中,市级539项事项实现“一次不用跑”,119项事项做到“最多跑一次”。同时,以“一件事一次办”为切入点和突破口,聚焦个人出生、入学、就业、创业、退休等全生命周期办事需求,打造“一件事一次办”系列精品工程,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推动政务服务效率和企业、群众获得感提升。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