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速度创多项纪录

吕丽
2021年12月03日08:1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速度创多项纪录

  11月27日,中交一航局承建的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完成年内第11个管节——E12管节的安装。至此,项目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建设速度创多项纪录。

  自2020年12月9日首节沉管安装成功以来,一年来,项目团队克服水域施工狭小、临近航道、浅覆盖层系泊、寒冷条件下水上作业等困难,开展了全漂浮整平、水下电缆插座等十几项技术研究,多项技术填补行业空白。同时,创下12个小时浮运安装单个管节、40天内安装3个管节等新纪录以及单个公司在同一项目全年安装管节最多的世界纪录,在我国首条高纬度寒冷地区沉管隧道实现了行业建设的新突破。

  E12管节安装完成后,隧道海底段突破2000米,沉管安装任务完成全部18个管节的2/3。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是我省重大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将为大连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快速通道,对于缓解交通压力、优化城市功能、推动大连湾两岸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按计划,项目团队将在2022年8月前完成剩余6个管节的浮运安装,10月完成最终接头顶推,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