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冬奥氛围搅热弓长岭冰雪游

2021年12月03日08:1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氛围搅热弓长岭冰雪游

双眼目视前方,双板与肩同宽,腰部用力挺住,膝盖微往前倾,双腿均衡用力……上个周末,在试营业的辽阳市弓长岭温泉滑雪场,来自鞍山9岁的杨淏一边自如地在雪场上滑行,一边兴奋地欢笑。

“今年将是滑雪场有史以来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年!”11月28日,看着雪场上的众多游客,弓长岭温泉滑雪场总经理田明爽兴奋地说,“北京冬奥会的热度全面爆发,冰雪运动和冰雪游太有吸引力了!”

田明爽的手机铃声不时响起,她跟记者解释说,报名参加寒假冬令营的团体和个人太多了,距离寒假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目前报名参加冬令营的已超过500人,是去年的近3倍。

在一楼服务大厅,本溪一所小学的几名家长正详细地询问着冬令营相关情况。家长杨斌说,由于北京冬奥会的原因,冰雪运动在我国不断升温,在冬季户外进行冰雪运动是孩子最理想的过寒假方式。

弓长岭温泉滑雪场是我省高山滑雪专业赛事的主要承办场地。今年得益于前两场降雪较早,试营业提前了整整半个月,游客最多的一个双休日,滑雪场接待游客近4000人。

指着滑雪场大门入口处严格查验行程码和进行测温的工作人员,田明爽自信地对记者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今冬,滑雪人数有望突破往年,成为有史以来游客最多的一年。

由北京冬奥会拉动的冰雪运动及冰雪游热潮,不仅使滑雪场热力十足,在弓长岭当地的一些温泉洗浴及餐饮场所,也不断重现久违的热闹。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金山银山”冰雪季开启了。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