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荣获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金奖

2021年12月02日11:0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1月24至27日,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在印度海得拉巴召开。受疫情影响,中国区111个QC小组课题在天津集中进行线上发表。国网鞍山供电公司选派参赛的QC小组课题《缩短220千伏输电线路碗头带电消缺时间》荣获大会金奖,这也是国网辽宁省供电公司首次在大会获此殊荣。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由中国质量协会、新加坡生产力协会、日本科学技术联盟、韩国标准化协会等13个国家与地区行业标准化协会联合发起。

输电线路的碗头挂板起到悬挂绝缘子串和悬垂线夹的作用,承受着较大的工作应力,其安全性能对输电线路至关重要。国网鞍山供电公司QC小组围绕碗头及其相关金具易发故障开展专题研究,通过设计专用工器具,显著提升作业安全性,缩短故障处理时间,充分展示了该公司作为中国带电作业发源地的技术优势。国际评委在课题成果、应用价值、发布答辩、综合表现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年2月,国网鞍山供电公司QC小组经数十次修改,历时9个月完成了成果报告、PPT、全英文发布文稿、发布视频等材料的准备工作。为克服英语发布答辩面临的口语和听力方面的困难,小组成员进行了专项学习培训,最终在发布会上以新颖的形式,流畅的配合,完美展现了中国文化、技术优势和精神风貌,受到了国际评委一致好评。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