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丹东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98.4%

蔡晓华
2021年12月02日06:4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东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98.4%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全面掌握化妆品质量安全状况,近日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共抽检63批次,合格率为98.4%,不合格批次商品已立案查处。

连日来,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严格按照《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规范》要求进行抽样。在抽检过程中点面兼顾,覆盖大型商场、超市、美容院、化妆品专卖店,突出对安全风险较大类别的化妆品检查抽样,实现区域、场所、类别的覆盖,兼顾国产和进口品种。在抽检前,工作人员对被抽样单位的经营资质和质量管理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核查经营产品的营业执照有效性及与所经营产品是否相符,查看经营者索证索票落实情况,产品标签标识与许可批件(备案凭证)内容是否相符,有无违法标注和违法宣传等情况,确保抽样产品的合法性、有效性。同时,向经营者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如何操作化妆品监管APP,如何查询化妆品注册(备案)情况,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制度,把好产品购进关、验收关和质量关。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