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冬奥+“双减” 沈阳冰雪经济热了

刘洋
2021年12月02日10:28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城冰雪经济热了

记者12月1日采访获悉,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以及“三亿人上冰雪”口号的提出,大众对冰雪运动热情日益高涨,刚一入冬,沈阳滑雪、滑冰等冰雪项目就受到市民的追捧。与此同时,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冰雪运动正迎来一拨小小初学者。

上周,沈城各家户外大型滑雪场相继“开板”。市民郭先生是滑雪爱好者,怕周末人多,他特意挑了周四驱车前往沈城一家雪场,这一趟玩得虽然挺尽兴,但人也确实多得出乎意料。用他的话说“雪道上都能吃火锅”。

来自棋盘山冰雪大世界的统计数据显示,自11月21日试营业以来,到11月30日,虽因天气原因只开放了三分之一的雪道,但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接待的消费者数量与去年同期比,增长了一倍。

在某团购平台上,最近几天,沈阳白清寨滑雪场、东北亚滑雪场、怪坡国际滑雪场、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分别占据着沈阳自驾出游景点和2021年必玩榜前几位,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可见一斑。

户外雪场一片热闹,室内冰雪运动场地也不甘落后。在万象城、一方广场、K11等多家商业综合体内,最近一段时间的冰雪场地都是抢手资源。

上周日,市民张松带着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到某室内冰场上了一堂试听课,听完觉得挺好,直接报名交了钱,转身下楼到商场里买了全套装备。

一家大型室内滑雪场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该雪场会员以小学生初学者居多,最小年龄的会员只有3岁,由专业教练一对一指导。虽然一节课平均下来要两三百元,但家长和孩子的热情都非常高。“一是冰雪运动越来越普及,家长认可程度高;二是今年的‘双减’政策落地后,家长更重视孩子身体素质的提高,滑雪运动就是非常好的选择。”

“马上就要举办冬奥会了,‘三亿人上冰雪’的提出,对滑雪行业起到了非常大的带动作用,这是国家在给滑雪‘带货’。”沈阳棋盘山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唐世军对记者说。

数据印证了滑雪市场的巨大带动力。国内某出行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大数据上看,国内滑雪的热度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三倍以上,并且随着滑雪度假区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滑雪场不仅是运动场,而且已经发展成为度假目的地。

记者采访中获悉,为抓住看得见的冰雪经济热,沈城各家滑雪场正在精心准备。以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为例,今冬将继续开放秀湖冰场等常规项目,同时相关部门还投入一千万元举办主题灯会活动,营造浓厚的冰雪消费氛围。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将专门针对5到14岁儿童及青少年举办滑雪训练营活动。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