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乡村“大喇叭”让党史学习入耳入心

杨少明
2021年12月02日06:3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乡村“大喇叭”让党史学习入耳入心

“多数人并不知道,《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个中译本是在浙江一个小山村里诞生的……”如今,走进大连市普兰店区杨树房街道战家村、于和庙社区等地,不经意间就会听到乡村“大喇叭”在上党课、播放党史故事。乡音十足的“大喇叭”广播萦绕村屯每个角落,有一种泥土味的亲切感。村民驻足倾听,思绪不知不觉就被带进党史,带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杨树房街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广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用乡村“大喇叭”上党课,宣传普及党史知识,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全国劳动模范、战家村党总支书记张德斌是本乡本土人,如今成了战家村乡村“大喇叭”主播。每周二、周五,他准时用家乡话为村民们上党课。村民们说,在家门口听着“大喇叭”了解党史,就像和党员干部坐在一起唠家常,这党课上得有滋味。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