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户口解决了!老人乐了

2021年12月01日15:16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谢谢你们,帮助我解决了户口问题。”11月28日,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激动地对拉着民警说道。原来,困扰这位张大爷多年的落户问题,被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九道派出所民警上门解决了,老人不由得对民警感激万分。

张大爷户籍是丹东某县区,很多年前在九道派出所管辖区某老旧小区买了房子,当初购买时,房子手续便出现问题,后期想解决时,却因过去时间较长,而无法解决了。因此,老人手中的房子手续始终不齐,导致一直无法落户。老人岁数越来越大,这几年又患病行动不便,于是子女从县区赶来照顾老人。因为张大爷的户籍始终是在县区,在市内就医造成多方不便,于是想将户籍迁入丹东现在的房子。前几日,老人便将此情况向九道派出所进行了咨询。户籍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查询,经现场走访调查,取得物业和邻居等相关人员证明,之后将情况向上级报告,得到分局乃至市局行政审批部门的大力支持,特事特办,决定启用营商环境工作“绿色通道”,为老人办理落户事宜。

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民警决定上门采集相应信息,10月下旬,派出所民警来到老人家中,补足手续,采集影像,递交审批,经过一个下午的忙碌,老人的户口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在老人家中,看着忙忙碌碌的民警,老人感动不已,嘴里始终念叨着:“谢谢!麻烦你们亲自来,真是太感谢了!”并不停地让女儿给民警倒水、拿水果,看的出来,老人是发自肺腑的想表达感激之情。

拿到户口,老人和家属高兴万分,本来是属于居民自身问题,却得到了热情而真诚的服务。因此,他们对公安机关为民办实事的作风,非常认可和感激。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