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超额完成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2021年12月01日16:3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2月1日电 (孝媛)本网从沈阳市12月1日召开的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沈阳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21个,实际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26个,超额完成任务。

据沈阳市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界夫介绍,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较往年项目更全、资金投入更大、操作更加系统。改造重点突出“一拆五改三增加”,即重在拆除违建;重在实施“上改下”,线缆管线入地改造、建筑屋面防水和节能改造、各类地下管线改造、道路改造、绿地改造;重在增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服务用房、增加休闲座椅等“城市家具”和城市书屋生活娱乐设施、增加消防和监控等安全设施。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各区已从10月起组织开展工程验收工作。

老旧小区三分在建、七分在管。为此,按照《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升旧住宅区综合管理水平的实施意见》,沈阳市推进区域网格化管理,建立一核两委多元协商共治工作机制,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构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住宅区监督小组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新体制。积极落实管理服务主体,引入物业管理,扎实谋划后续管理,避免小区“前治后乱”。

2022年,沈阳市将继续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全市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475个小区,涉及总建筑面积1146.46万平方米、2718栋楼,将惠及19.71万户居民。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