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大连新毕业大学生可申购优惠住房

吕丽
2021年12月01日07:5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新毕业大学生可申购优惠住房

记者从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大连市首批针对新毕业大学生的优惠住房项目申购工作12月1日正式启动,12月10日结束。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吸引、留住新毕业大学生类人才,《大连市政策性住房配建管理办法》日前出台,明确在普通商品房开发项目中配建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以低于市场的销售价格,面向全日制应届大学毕业生无房群体销售。

根据新规,大连市具有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户籍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毕业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含参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应征入伍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享受相关待遇的人员)的无房家庭均可申报。家庭包括毕业生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按照整体规划,金地城项目此次配建了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这也是大连市首批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该项目位于甘井子区由家村河周路西侧、旅顺北路北侧,针对新毕业大学生优惠的住房项目在该商品房项目的E6地块,规划了4栋18层住宅,共计360套房源,单价为每平方米10750元。其中358套户型为建筑面积约90平方米的两室两厅一卫,2套户型为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的一室两厅一卫。项目计划于2023年6月底按合同约定标准交付使用。

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申购采用电脑端在线填报方式,在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首页底部登录“大连市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申购系统”或直接输入网址完成申报,申请人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申报电子材料即可完成申请。具体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审核与销售流程等可访问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查询。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