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丹东消防员开直播讲防火

王卢莎
2021年11月30日08:4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东消防员开直播讲防火

  为普及冬季防火知识,增强防火减灾意识,提高群众的灭火和自救能力,11月28日,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变身“网络主播”,采取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4个平台网络直播的方式,通过“消防小实验,揭露大隐患”,提醒人们谨防“冬天里的一把火”。

  直播共分为5个部分。消防员分别对“小太阳”式的取暖器、电吹风,空气清新剂、喷发胶、喷雾杀虫剂、指甲油、香蕉水、花露水等瓶、罐装易爆易燃物品进行了现场实验。同时,消防员对油锅起火、液化气钢瓶起火如何处置,进行了教学演示。现场,消防员还进行了电动车燃烧实验和电焊熔珠阴燃实验。

  丹东消防员提醒,使用“小太阳”安全隐患大。为了模拟居民使用取暖器烘干衣服的场景,消防员把一条干毛巾搭在了取暖器上。不到一分钟,毛巾表面开始出现明显的黄色印迹,印迹从浅黄渐成暗黄,10分钟后,毛巾竟然燃烧起来。由于室内通风不佳、房间面积小等因素,放在取暖器上的衣物温度会不断升高,很可能引发火灾。

  为了让尽可能多的居民知道直播信息,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利用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向辖区居民发布信息,公布观看链接和网络地址。据统计,观看这次网络直播的群众有13.5万人次。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