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已为1293名劳动者追回工资3005万元

韩冰
2021年11月29日06:4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已为1293名劳动者追回工资3005万元

截至目前,沈阳市已为1293名劳动者追回工资3005万元。这是记者11月26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的。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全市根治欠薪工作的牵头单位,市人社局联合公安、城建等部门成立了四个专项工作组,对全市各区县(市)的欠薪案件进行指导和督办。同时,市国资委针对国有企业和政府投资项目可能出现的欠薪问题,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专项负责处置。

10月28日,沈阳市在全国率先召开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攻坚工作会议,部署从2021年11月1日到2022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扎实推进,同时提出了“双清零”的工作目标,即:2021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1年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2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截至目前,沈阳市已为1293名劳动者追回工资3005万元。下一步,沈阳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即一般案件七天、特殊案件一个月,在2021年年底前和2022年春节前两个时间节点,全力完成“双清零”工作目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