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压减七成校外培训机构

封葑
2021年11月28日08:29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压减七成校外培训机构

  11月27日,来自市教育局的统计:截至目前,沈阳市累计压减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276个,压减率超七成。

  自国家“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市与区、县(市)均在第一时间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专班,定期调度和推动工作。市和区、县(市)教育、公安、市场监管、人社、民政、卫健、应急、消防等部门作为市区两级专班成员,联动配合、协调处理全市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把“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摆在重要日程,推动“双减”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务求取得实效。

  随着8月、11月先后开展的两轮专项治理,市和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牵头,会同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办理相关手续开设“绿色通道”,从引导机构主动有序退出市场、鼓励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为非学科类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剥离义务教育阶段培训业务等三个方面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区教育部门先后约谈135家重点机构负责人,宣传解读“双减”政策,赢得机构的理解支持。各区、县(市)教育部门牵头举办面向校外培训机构的政策服务专题会议,同时安排人员一对一联系每一家教育机构,在进行政策解读的同时,帮助机构理清今后发展思路。在各区、县(市)教育、审批部门的办事大厅,连日来每天都有多家校外培训机构现场咨询、申报材料、办理手续等。

  经过综合施策、持续推动,全市压减工作成效显著。11月26日,沈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为71.89%,其中于洪区原110家、法库县原24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实现100%压减。

  下一步,全市将持续开展专项治理,查处违规培训行为,对各种隐形变异违规开展的学科类培训坚决做到动态清零。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